为进一步推进我院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814日,我院副书记、副院长吴海勇,专业负责人闫海涛教授等一行6人赴江苏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就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调研学习。

江苏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陈元平院长以及物理师范认证工作团队成员等接待了我院的来访。

    陈元平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物理师范专业认证的前期准备、工作流程、材料准备、自评报告撰写以及工作注意事项等。陈院长强调,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严谨繁琐,需要全院上下共同努力。

    在交流环节,双方就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有关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及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江苏大学物理师范认证工作团队成员从各自负责的模块,结合对专业认证的认识和理解,分别介绍了师范认证工作的注意事项,在了解我院师范认证工作开展的现状后,对我院师范认证工作的后续推进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吴海勇副院长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宝贵的经验分享和指导性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希望今后加强联系,不断深入学习交流。

    此次学习调研,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院师范认证工作的开展,参与调研学习的一行人员受到较大的启发,收获颇丰。

当前,我院物理学师范专业紧紧把握教育发展的重要契机,强化卓越意识,聚焦师范生培养质量提升,强调“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强学科和专业质量建设。目前,学院正在积极筹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全体师生上下一心,努力高效推进和完成专业认证各项工作。


电子工程学院

2022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