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2928

通信行业,已成为当前社会经济的龙头行业,对信息化社会的建设起到决定性作用。通信工程专业对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起到人才支撑作用。南京晓庄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是江苏省“嵌入式软件人才”试点专业,实现校企合作培养;师资以博士为主,实力雄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江苏、辐射长三角区域,与经济建设需要和通信行业企业发展需求相适应,以实际工程为背景,以工程技术与应用为主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通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熟悉通信系统设计原理与设计方法,系统掌握现代通信技术,具有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和良好的工程素养,能在信息通信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技术管理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二)主要课程

通信工程专业的主要课程为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程序语言、算法与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JAVA程序设计、WEB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通信电子线路、电磁场微波技术及天线、现代交换与网络、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无线与移动通信、光纤通信与数字传输、移动通信网络规划与优化等课程。

(三)就业去向

本专业属于电子信息类的宽口径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在通信工程领域内(包括公用通信网和专用通信网)从事通信系统、通信网及通信设备的系统运行、技术研发、产品集成应用、调试、操作、维护及管理等相关工作;也可以从事常规的通信电子信息方面产品的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及系统设计。也可在通信技术、计算机应用、信息系统、智能系统等学科方向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