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分党校举办“信仰的力量”主题演讲比赛及培训班结业考试

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1129日,电子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了“信仰的力量”主题演讲比赛,培训班班主任、学生党员和本期培训班学员参加活动。

“清澈的信仰,播种希望;清澈的信仰,唤起力量”,比赛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话语中拉开帷幕。六位参赛同学紧紧围绕“信仰的力量”这一主题,追溯党的百年历史,结合当今国际国内形势,以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信仰的理解。

他们用深情的演讲打动了在场的观众,感人肺腑的故事娓娓道来,讲述着共产党人的艰辛历程,他们通过自己的经历感悟,传达出对信仰的坚定信念。

演讲期间青马讲师团带来诗朗诵《完美的答题》,激励青年去努力、去奋斗、去进取,不负祖辈的希冀,选定方向,坚定不移;培训班学员倾情歌唱《国家》,歌声传达了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发自内心的爱国热情,同时也指引同学们凝心聚力,开创新篇。他们的表演朝气蓬勃、充满力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习新思想、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最终,卢祥星同学荣获一等奖,赵刚同学、祁嘉诚同学荣获二等奖,徐艺文同学、刘希文同学、王一涵同学荣获三等奖。

王瑞丽老师在总结时指出,全体学员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厚植家国情怀,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到实处,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把“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之花在新时代的奋斗中绚丽绽放。

电子工程学院分党校坚持每年举办两次“信仰的力量”主题演讲比赛,通过演讲、朗诵、合唱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学员们深入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切实提升学员的党性修养。

演讲比赛结束后,分党校开展了培训班结业考试,为了检验学员的学习成果,本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基本知识、入党的程序和要求等作为考察内容,深入考察各位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基础。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旨在以考促学,检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成果,提高他们学习理论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助于入党积极分子以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审核:王瑞丽 薛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