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分党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党课和朋辈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5

电子工程学院分党校于20231121日下午14时,在行知组团B110举办了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第四讲。本次党课的主讲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田甜老师,主题为“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伊始,田甜老师以孔子主张的“道”与我们当下的价值观进行类比,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价值观的内涵,开启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解读,从国家、社会、个人三方面分别讲述了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目标和价值标准,并从历史和发展的角度论述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与重要性。田甜老师勉励同学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成一种自觉自发的行动,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和为人处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约束自我、保持自我、成就自我。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要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和理论实践,把自身未来发展与国家建设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努力担起责任、担起担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朋辈引导作用,党课结束之后,学生党员吴佳恩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从思想品德、实践活动、专业学习、科研能力等四个方面介绍自己大学四年学习、工作的经历和感悟,着重阐述了自己从入党积极分子成长为光荣的共产党员的历程,告诉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党性修养,并要在学习中自我革新,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科研能力,在为同学服务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朋辈分享交流会,拉进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的距离,充分发挥了优秀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春正能量。



编审:王瑞丽 薛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