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党章等专题学习和讨论

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引导积极分子原原本本学党章,我们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叶文彦老师对二十大党章进行深入的解读。叶老师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以及怎么组织运行等问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二十大党章的精髓要义。叶老师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必须以党章作为行动指南,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价值观。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认识思想上入党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要对照党章,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完善自我,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和挑选,争做合格党员。此次党课培训使同学们对党章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并以实际行动落地生根。

本期培训班第三讲由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同琦主讲,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薛书记指出,新时代青年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就要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不断丰富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文化源泉,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党课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围绕“为什么要入党”开展了专题讨论。讨论会上,共有18名积极分子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和认知积极发言,深刻剖析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其中,谷开茹同学说:“通过对课本知识的学习、平时在新闻上看到的时事热点、青年大学习的完成和线上党课的学习,我对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蒋晨珩同学分享到:“我的父亲是一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的母亲是一位医护人员,他们的言传身教,耳濡目染,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职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愿意为人民为社会做出贡献!”

此次大讨论,大家认真剖析、深刻反思,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和缺点,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




编审:王瑞丽  薛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