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分党校开展“行走的党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6

踏寻追忆峥嵘岁月,行走感悟红色力量。为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雨花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20231112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分党校组织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青马工程学员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雨花英烈,筑牢信念之基”的主题活动。

烈士陵园松柏苍翠,草木葱茏。巨型烈士群像雕塑前,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感受革命先烈就义前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

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在阳光下巍峨高耸,入党积极分子全程肃穆,列成一队绕烈士纪念碑一周,共同表达对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

集体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大家认真细致地观看了英烈们的珍贵图片和遗物资料。大家从展出的一件件革命文物中,追忆革命岁月,重温英烈故事,感受到英雄儿女为理想的实现、为民族的希望和民众的幸福英勇献身的精神,大家深切体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雨花台是一面鲜艳的红旗,象征着革命先烈威武不屈、流血牺牲的战斗精神;雨花台是一座不朽的丰碑,颂扬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做出的历史功绩。通过此次“行走的党课”,同学们在“沉浸式”走、看、听、学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点亮红色初心。他们纷纷表示,要用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审:王瑞丽  薛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