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分党校顺利举办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素养,2023118日中午,电子工程学院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知组团E101举行。培训班班主任、60位培训班学员和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参加开班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2物师3班卢祥星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郑重表态:服从组织管理,遵守纪律,端正入党动机,发挥模范作用,切实做到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

班主任王瑞丽老师做培训动员讲话,她对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培训课程安排以及考核方式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学员提出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争做广大学生的楷模,并希望学员们能够积极准备,踊跃参加“信仰的力量”主题演讲活动。

为提高分党校培训针对性,开班仪式后即对学员们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的闭卷测试,对本期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进行摸底调研,也让入党积极分子自身对学习目标和学习任务有清晰认识,在培训期间对标找差,强化理论学习,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觉悟有提升。

2023119日中午1230,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瑞丽老师为全体学员开展了“端正入党动机,铸就纯粹党性”的主题党课。

王瑞丽老师首先对开班仪式上的调研测试情况进行分析,她强调指出,全体学员在接下来培训中从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员发展流程、党史、时事政治等方面加强学习,并为学员们提供了学习参考资料,期待学员们学有所获,能在月底的结业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党课教学中,王老师先以董存瑞、刘胡兰、张桂梅等优秀共产党员为例向同学们阐释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王老师讲到:宋庆龄女士为了心中信仰三次申请入党,在88岁终圆入党梦;汶川大地震中被成功获救的普通医生唐雄,被抬出废墟的那一刻,他用虚弱的声音激动地喊出:“我要入党!”;抗战老兵张守中因深受朱德总司令的影响,102岁高龄光荣入党;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一群年轻人在战役前线写下入党申请书,向党和国家提交了“请战书”,甘愿为了党和人民付出自己的生命。

接着,王瑞丽老师邀请了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分析了九种入党动机类型。最后,王瑞丽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有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前锋模范作用的觉悟。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珍惜党课的学习机会,并通过不断的实践锻炼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编审:王瑞丽   薛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