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榜样领航 ——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朋辈榜样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电子工程学院优秀校友资源引领作用,激励2023级新同学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引导他们学有所用、学有所长、志存高远。10月18日晚,电子工程学院在方山校区中心报告厅组织开展朋辈榜样分享会,优秀校友2018级物理学师范专业郭梦婷、2017级自动化专业陈业受邀主讲,学院辅导员、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

 郭梦婷校友于2022年成功考编上岸入职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作为一名青年教师,郭梦婷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对于物理师范专业的见解,并结合当今就业形势给同学们未来规划提出建议。紧接着,她又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考研考编的具体流程以及大学期间需要做哪些准备,为物理师范专业同学指明了学习方向。

陈业校友作为南京立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研发工程师,从一个工科生的角度详细解读了大学专业课程学习对将来工作能力提升的重要性,表示在大学四年时间里一定要上好、学好每门功课;空闲之余应该都参加院、校组织的各类竞赛,做到学以致用。

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此次朋辈榜样分享会,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如何学好专业知识,更好的规划自己大学四年生活有了更为明晰的方向。

今后,学院将继续汇聚更多优秀校友资源,发挥朋辈教育的引领力量,助力学子成长成才,勉励同学们在向优秀校友学习的过程中提升自己、超越自己。



编审:侯志忠 薛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