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专家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0

近日,常州工学院常州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蔡纪鹤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课程体系与课程大纲制定》专题讲座,讲座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讲座,讲座由张磊院长主持。

报告中,蔡纪鹤副教授首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背景,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指标内涵、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其次,他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为引领,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八个指标,结合工作实际,逐条分析了认证工作的要点、难点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就重点针对课程大纲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出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思路最后,蔡纪鹤副教授解答了参会老师对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方面提出的疑问和困惑。

此次报告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地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方式方法,内容丰富,案例直观,操作性强,对完善我院工科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张磊院长要求各工科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要继续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审:刘双香、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