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5

为让新同学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提升心理调适能力,缓解新环境带来的心理压力,10月10日,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心理健康研究院王艳慧老师开展了“青春校园,你我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学院辅导员、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

王艳慧老师以00后大学生朋友圈分布图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大学人际关系的三种类型,并阐释了人际交往的具体功能和重要意义。紧接着,她从校园真实发生的人际交往案例谈起,鼓励大家要正确认识和看待在人际交往过程中的挫折,并强调进入新环境、面对新同学,沟通尤为重要。讲座最后,王艳慧老师就各类大学生心理咨询方式和途径做了专门宣传介绍。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学会在自我调节中与他人融洽相处,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学院近期还将通过主题班会、团辅活动、班级心理骨干培训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好新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帮助他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为提升我院新生整体的心理健康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编审:侯志忠 薛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