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20日下午,学院在620会议室召开了2023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磊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弓教授、南京工程学院工业中心郁汉琪教授、金陵科技学院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杨忠教授、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黄永明教授、中船重工鹏力(南京)智能装备系统有限公司高文超部长等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审阅了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等相关文档,一致认为:人才培养方案符合国家专业标准和工程教育认证要求,突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一些改进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凝练具有“晓庄”元素的专业特色;二是要专业选修要注意模块化,学生选课聚焦某一方向;三是充分利用学生的课余、假期时间,增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

学院将以这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为契机,认真落实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努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

 

编审:蒋慧琳、吴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