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学深学透、用好用活“千万工程”案例经验,2023年6月27日,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千万工程”一张蓝图绘到底,造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以及“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和校党委张策华书记在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

接着,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分享了心得体会。谢军老师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掌握“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科学思想与方法,用于指导实践。“千万工程”充分体现了“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要始终践行以师生为中心,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吕婧老师说,“千万工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人民至上”的理念。作为一线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在实施课堂教学时,要根据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年龄特点来认真研究,探讨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要从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出发来组织和实施课堂教学,因材施教,努力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李玲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支部教师党员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老师在指导学生学科竞赛和“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不断取得好成绩,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接下来,支部党员还要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自己立德树人、履职尽责的能力,要根据张书记讲话要求,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往实里走。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案例蕴含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转化为自身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践行动。要结合实际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不断破解矛盾瓶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审:李玲、薛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