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党支部创新形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67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按照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立足支部实际,精心组织学习,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力求取得实效。

加强理论武装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强化思想引领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为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支部全体党员集思广义,各尽其职。学生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践行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的精神,将学习内容不断转化为实践行为,充分发挥一名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近期通过科普活动进校园、与凤凰街道,在南京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学习内容紧紧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强化思想引领。

创新教育载体做到有声有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时,为了增强学习的效果,以学习内容为主题,拍摄学习短视频,视频内容不仅是学生党员还有与学习内容相应的视频剪辑,以此让学习内容更加生动,学习的画面更加直观,极大的增强了学习的效果和宣传效应。支部党员还充分运用AI虚拟数字人技术,结合青年党员的个性需求,制作数字人理论学习助手,将数字化场景融入理论学习,持续播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实践意义,以虚拟机器人和AI技术融合实现学习内容宣讲,切实提升理论学习的吸引力,打造生动、新颖的理论学习体验。

破解难题推动支部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指导下,为了更好的搭建新媒体平台,用新媒体技术和方法开展好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了解大学生的现实所需,查摆“皓哥工作站”几年来运营中的问题,以及大学生对“皓哥工作站”各版块推送的内容和形式的一些宝贵意见,通过深入班级开展谈心谈话,制作调查问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后期对调查问卷的分析,及时解决问题并改进工作站相关版块的内容,以便为更好的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辟新的路径。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在学院党总支指导下,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夯实主题教育学习的内容,推动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新实效。



                                                                               编审:杨皓  薛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