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中兴全球5G智能制造基地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69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5月19日张磊院长带领自动化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相关老师赴南京滨江经济开发区中兴全球5G智能制造基地参观交流受到了中兴通讯江苏公司副总经理赵彬热情接待。

首先基地负责现场介绍了中兴通讯滨江智能制造基地的总体架构、定位及未来随后,带领一行人员参观了5G智能制造工厂,该工厂实现了5G技术、数字孪生技术、MES生产管控系统,智能物流仓储系统以及5G拣工作站、5G自动输送系统、5G云化AG、5G无人叉车5G云视觉等技术等全面应用。

中兴全球5G智能制造基地秉承“用5G制造5G”理念,打造云、网、业三位一体的智能制造标杆,生产制造全方位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并与5G技术深度绑定、融合,探索5G+工业互联网切实降本增效场景、攻克工业现场高要求5G网络技术难题,滨江5G工厂将成为中兴通讯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生产基地。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5G通信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推广、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通过本次近景式参观交流,电子工程学院更加明确了自动化及机器人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今后专业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的育人理念,使人才培养质量节节攀升。

编审:刘强、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