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塑形铸魂 强基赋能——我院分党校举办“信仰的力量” 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43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抓好“思想入党第一课”。2023年5月16日,电子工程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了“信仰的力量”主题演讲比赛,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随着主持人抑扬顿挫的开场,比赛拉开了帷幕。六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信仰的力量”这一主题,追溯党的百年历史,从小我到集体、国家,结合自身经历,诠释了自己对信仰的理解。他们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振奋人心的言语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接着,青马讲师团带来的诗朗诵《红色的信仰》表达了共产党人的身份自信、使命担当,朗诵和手势舞《万疆》,展现了祖国国泰民安、山河无恙,一片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

最终,高自乐同学荣获一等奖,王雨晴同学、邵义凡同学获得二等奖,范吴悦同学、刘祥同学、许德杰同学获得三等奖。

王瑞丽老师在总结时激励全体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以绝对的信仰之力迎接挑战,不惧前行。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牢记宗旨,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共产主义信仰为毕生追求,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据悉,电子工程学院分党校已经连续举办六期“信仰的力量”演讲比赛,用演讲、朗诵、合唱的形式让学员把学习心得、感受感悟立体多面地体现出来,让所有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编审:王瑞丽  薛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