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见实效,校企合作促双赢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98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516日,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同琦一行赴鹏力塑造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暨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鹏力塑造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戴春发介绍了公司历程与未来发展前景,重点介绍了政校企共建太赫兹技术应用创新(孵化)基地两年多来,聚焦国家双碳目标取得的创新成果为企业发展带来的成效等。

鹏力科技集团党总支书记孙小平书记与薛同琦共同为学院在鹏力塑造公司建立的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揭牌。薛同琦书记还为戴春发总经理等颁发行业教授聘书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校外专家委员聘书。

孙小平书记指出,党建引领,校企共建已经取得了不少成果,这些都是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生动实践。今后双方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共建多层次的合作平台,赋能校企高质量发展。

薛同琦表示,校企双方有了较好的党建和科研合作基础,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深化企业和我校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把强的力量、优的经验融合在一起,形成共建共享合力,促进校企协同发展。

双方一致认为,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开展组织互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成果互享等,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人才凝聚起来、学生培养起来,构筑党建引领、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新格局。

交流会后,薛同琦一行还参观了集团其它应用产业的展厅及生产车间。

 


编审:王芳  薛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