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学堂】科技筑梦 强国有我——我院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第二次走进齐武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70

    2023年5月9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进校园活动,以杠杆实验为主题,为齐武路小学的二年级学生们带来了一次生动的科学探索之旅。这次活动由电子工程学院女子学堂成员和“晓”电源实践团队组成,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小先生”是22电信3+4的丁佳颖同学,同时还有助教“小先生”许德杰、邹东逸、张思雨、张晨阳等同学。

    为确保课堂教学顺利进行,志愿者们事先对小学科学课程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并根据二年级小学生的学习情况、认知能力制定教学计划。他们搜集资料并精心制作生动有趣的课件,在一次次的试讲中反复打磨,悉心听取建议,不断优化课程,小组成员们互相配合相互启发,为课堂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活动当天,“小先生”们首先通过“翘翘板”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带领学生们进入杠杆的神秘世界,让他们对杠杆有了初步认识。接着,在实践环节中,“小先生”们采用了一对一的指导方式,耐心地引导学生们进行杠杆实验,帮助他们共同完成任务。通过亲自动手操作实验器材,学生们顺利的完成了老师所布置的任务。

    在理论讲解环节中,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倾听、积极思考,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也解决了不少同学们心中的疑惑。这种积极参与的精神风貌让整个课堂氛围更加活跃和生动。小老师们通过简明易懂的讲解,向学生们解释了杠杆原理,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科学知识,并重点讲解了杠杆原理在生活中运用的案例。    

这次科普进校园活动的成功离不开学院的支持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未来,我们将继续推进科普进校园的活动,为孩子们带来更多有趣、启发性的科学探索,让他们在科学的世界中继续成长和发展。



编审:王瑞丽 薛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