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70

2023年5月4日,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此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同琦主持。

学原著、读原文是学懂弄通新思想最直接且有效的途径。会上,薛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部分的内容。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原原本本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工作目标、工作安排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了更深刻认识,进一步坚定理论自信,筑牢思想之基。

学院张磊院长和吴海勇副书记、副院长作重点发言,张磊院长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必须准确领会中央精神,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着力解决问题,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研讨交流,并对接下来开展的调查研究的选题和工作方案进行深入研讨。

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紧扣本次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支部或部门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谈问题、列不足,提出今后改进的举措,力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办学、高素质育人。

薛同琦在总结时指出,学院领导班子、骨干队伍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带头学习,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切实解决学院发展遇到的冮颈问题、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审:王瑞丽  薛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