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学堂】科技筑梦 强国有我 ——我院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南京齐武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69

为有效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弘扬青少年的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点亮青少年的科技梦想,2023年4月25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女子学堂成员和“晓”电源实践团队来到南京齐武路小学开展科普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小先生”是21物理学师范2班的戴琦同学

活动前,志愿者“小先生”们做了充分的准备,针对小学二年级学生的认知能力进行教学设计,制定了教学大纲,利用课余时间搜集资料,购置教具,制作课件,并反复进行授课模拟演练,熟悉各教学环节,相互启发,不断打磨,为科普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活动中“小先生”们先通过一段视频带大家走进磁铁的神秘世界,小朋友们认真观看并对磁铁有了初步的认识;在自己动手做实验的过程中,小老师和助教们采用“一对一”的方式,悉心指导循循善诱,帮助小朋友们一起完成了任务,大家最终都能用实验器材准确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理论讲解时,小朋友们仔细聆听并积极思考,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在知识总结回顾时,小朋友们都意犹未尽,还拉着“小先生”们你一言我一语,持续追问各种科学问题。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拉近了孩子们与科学的距离,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兴趣盎然、参与度高、井然有序。收获的笑容洋溢在同学们的脸上,科学探究的情感充满同学们的心田。在他们的心中已经种下了科学的种子,努力学习,学科学、用科学、创新科学的精神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电子工程学院女子学堂成员和“晓”电源实践团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也会不断走出校园,走向社会,针对性地开展科普与创新方向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科技强国赋能助力。


编审:王瑞丽 薛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