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应邀来我院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85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根铸魂育新人。4月25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特邀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常务理事、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来我院指导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工程教育认证政策解读。电子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张磊院长主持。

陈道蓄教授做了题为《面向能力产出—如何提供证据链》报告,深入探讨了基于产出的教学理念,如何在教学实施中培养学生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而不是传统的知识点的灌输。陈道蓄教授强调了评价体系在基于产出教学中的重要性,分享一套“理想化”的实践教学环节的评分标准,用于评价学生在解决复杂工程问题时的表现。这种评价体系可以为学生提供明确的目标和反馈,不断提升学生的工程能力,并为专业提供有效的评估依据。

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全体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的理解,对学院进一步适应新时代本科教育发展形势,满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帮助。

 

编审:吴海勇、薛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