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担当强国重任,实现自身价值——我院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73

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2023年4月23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皓老师为全体学员开展了“担当强国重任,实现自身价值”的主题党课。本次党课,内容充实丰富,老师授课生动,给学员带来了深刻的启发。

杨老师从“党的青年工作”“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坚定不移向党组织靠拢”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向学员展开论述。首先杨老师引用习总书记给大学生的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激励全体学员不段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加强自身能力,为实现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接着杨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四个历史发展阶段为脉络,讲述彪炳史册的四个伟大成就: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从而激励学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

敢于担当、勇于奋斗。最后杨老师重点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当从做合格党员、做有梦的学习者、做合格的践行者、做坚定的服务者四个方面实现自身价值,张开双臂去拥抱星辰大海,迈开双腿去追光逐梦,敞开胸怀为国家、民族乃至全人类的事业而不懈奋斗!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次党课,学员们收益颇丰。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敢于做时代的弄潮儿,把握生命最好的年华,奉献自己,报效国家,实现价值,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