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端正入党动机,铸就纯粹党性——我院分党校举办2023年上半年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97

根据《中共南京晓庄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在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4月19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分党校举办2023年上半年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培训班班主任、54名培训班学员和学院团委组织部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王雨晴发言,她号召大家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党课的学习,真正地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

班主任王瑞丽老师对本期培训班的意义、培训班的培训计划以及对入党积极分子考核方式和标准等方面向学员们进行了详细介绍。王老师指出,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意义在于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为此,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参加这次培训。第二,遵守组织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完成培训学习任务。第三,通过“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争当广大学生学习的楷模。

随后,王老师对照学员培训手册详细说明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计划,本次培训班包括五次课堂教学、一次研讨教学,一次参观教学和一次感悟教学。其中感悟教学“信仰的力量”主题演讲活动,我院分党校已经连续举办过六期,反响很好。王老师希望本期学员能够积极参加,认真准备。

此次开班式在国际歌激昂的旋律中圆满完成,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学习目标和学习任务更加清晰明确,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培训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瑞丽为全体学员开展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的主题党课,她首先以董存瑞、刘胡兰、任长霞、郭明义、张桂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向同学们阐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感人事迹。

接着王老师介绍了几位人物的入党动机:宋庆龄女士为了心中信仰三次申请入党,在88岁终圆入党梦;汶川大地震中被成功获救的普通医生唐雄,被抬出废墟的那一刻,他用虚弱的声音激动地喊出:“我要入党!抗战老兵张守中因深受朱德总司令的影响,102岁高龄光荣入党;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一群年轻人在战役前线写下入党申请书,向党和国家提交了“请战书”,甘愿为了党和人民付出自己的生命从而向全体学员提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在思想上承认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并在行动上努力实践,积极投身于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的事业。

王老师结合九种入党动机类型,让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且重点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两个方面向全体学员强调四个方面: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必须持之以恒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党性修养。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勤奋学习、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