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诚邀江苏省产业教授稽明军作教学改革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518

2023年4月11日下午,江苏省产业教授嵇明军大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关于大学课堂的STEM教学改革实践”的学术讲座。我院自动化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近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李冲教授主持。

嵇明军教授从“听老师话,学智者做事”“善于观察、善于思考”“文理工结合,有纠根问底之精神”“产教融合备课实例及总结”“不忘初心做有情怀的大学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互动环节,稽教授现场演示了自己研发的多个机电设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便于学生能快速理解书本上的理论知识,现场气氛热烈。

嵇明军,常州工学院产业教授,江苏省产业教授,江苏省工程师学会STEM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级会员,注册自动化系统工程师(注册ASE)。常州市嵇明军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嵇教授上课方法独特新颖,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扬子晚报、各大网站均有报道。其领衔的工作室2022年获批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其创办的大国小工匠--“小鲁班”走进大学实验室科普活动已经受惠17000多人次。

编审:李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