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有情怀-关于大学课堂的STEM教学改革实践

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622

主讲人: 嵇明军  

 : 2023411日(周二)  13:30

     : 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南京晓庄学院电子工程学院

嵇明军简介:

嵇明军,共产党员,常州工学院产业教授,江苏省产业教授,江苏省工程师学会STEM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级会员,注册自动化系统工程师(注册ASE)。常州市嵇明军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曾任温州市演讲与口才协会秘书长。集高校教师、发明人、老板、工程师、技师、演讲人于一身,其上课方法独特新颖,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扬子晚报、各大网站均有报道。其领衔的工作室2022年获批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其创办的大国小工匠--“小鲁班”走进大学实验室科普活动已经受惠17000多人次。嵇明军老师特别擅长表达,能够把晦涩、难懂的理论通俗化,被大学生们誉为“听了嵇老师的课,80岁也不会忘记”。

主要内容:

为了全面贯彻国家《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嵇明军大师利用自身优势改革教学方法。结合国内外STEM教学方法,利用自制教仪开展启发式、参与式教学,把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融入课堂教学,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灵感。

1、生活中实例讲解如何动脑筋做聪明事,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自制的电感教仪通俗讲授

3、自制的电容教仪通俗讲授

4、自制的异步电机成套教学仪器讲授异步电机原理(找一名非专业学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