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力量 ——我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71

2023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题词发表60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指示,更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扛起学雷锋的旗帜,将学雷锋活动与强化党性教育相结合,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2023年3月2日至3月5日,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力量”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一、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宣讲会

2023年3月2日,学院邀请南京市江宁区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医师、南京绿丝带公益社发起人、南京市残联第八届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江永新医生来为我院学子分享志愿服务精神。江永新医生表示“尽绵薄之力,给更多人带去贴心服务”这就是雷锋精神最好的传承体现。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志愿者张德康同学、蒋陆涛同学也在宣讲会上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赓续雷锋精神,乐于助人。

二、学生党支部召开学雷锋精神的学习大会

2023年3月3日,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力量”主题大会。会议伊始,党员同志们先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并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同琦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让学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三个角度,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在日常生活中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学生党员开展学雷锋精神的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3月4日,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自发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对校园内多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整理。打扫现场,党员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将停放混乱的车辆整理归位,将学院实验室的实验用具擦拭干净,将楼道不易打扫的卫生死角彻底清理。虽有疲惫,但党员同志们都表示只有将学习雷锋的精神真正融入日常生活,才能感知其内涵,继而砥砺奋进,并希望借此活动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学习雷锋的行列中来。

四、学院开设“雷锋信箱”,争为同学办实事

为深入贯彻落实雷锋精神,全心全力为同学办实事,学院以同学所需为切入点开设“雷锋信箱”,调研同学思想状态、学习困惑、生活难题等。通过全面的清单征集,党支部明确了服务同学的工作目标,“我为同学办实事”做实做细,真正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组织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的开展,每位党员都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是有责任、有义务把雷锋精神继续传承弘扬下去,赋予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