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学期“伯藜助学金”简介-陶学子篇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305

致有梦想的你

同学,你好!自你如愿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请开始放飞你的梦想,再也没有什么生活的苦难可以继续限制你的想象力。一方面,国家各级政府和学校不遗余力地为你扫清求学道路上的经济障碍;另一方面,公益机构和慈善组织“众人拾柴火焰高”,源源不断地将爱心汇聚到资助育人的事业当中。

百岁老人陶欣伯先生迫切感到:“教育是立国之本,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中国地域广阔、发展不平衡,只有帮助年轻一代提高文化知识和管理水平,积极填补城乡差别,才能保证国家在健康的道路上持续发展。”

90高龄,祖籍南京江宁的新加坡实业家陶欣伯先生,携手夫人 刘光藜女士成立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设立伯藜助学金,资助广大 从乡村走出来的有志青年接受大学教育,“以切实的步骤构造连接乡 村和城市的桥梁”。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自2006 年在江苏省民政厅注册成立以来,以“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 为宗旨,持续探索“发展型助学模式”,除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伯藜 助学金、一助四年之外,鼓励陶学子组成“伯藜学社”并开展“自助、互助、助人”的项目制活动,集济困助学、赋能增识和创新创业于一 体,助力“陶学子”成人、成才、成业。

突破自我,心怀梦想,积极行动——这样的人生态度,就是基金会对你的全部的期待。甫踏入大学校门的你,感受朋辈热情、寻求导师支持、实现人生逆袭,从加入身边的“伯藜学社”开始。“陶学子”大家庭欢迎你!

关于我们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是一家非宗教、非政治的非公募基金会,专注于高校资助育人工作,陶欣伯、刘光藜夫妇为基金会的捐赠人。基金会创办于2006年,2017年通过慈善组织认定,2021年获评4A等级。

关于“伯藜助学金”

基金会与江苏省内22 所项目合作高校合作设立“伯藜助学金”,“伯藜助学金”的获得者称为“陶学子”。伯藜助学金年度资助规模为 4500人左右,金额为每人每年5000元,资助政策为“一助四年”。

关于“伯藜学社”

伯藜学社由“伯藜助学金”的获得者“陶学子”自发组成,是非政治、非宗教的学生社团,接受项目合作高校的学工处和共青团的共同指导。伯藜学社是有梦想的 陶学子共同成长的舞台,也是陶学子获取项目资金、开展社会实践的平台。

关于“伯藜支教”

伯藜支教是受陶学子喜爱和关注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支教这种活动形式全方位提升陶学子的能力,通过支教的契机让山里的孩子们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给他们一片看得到的天空。

媒体关注

由我会资助、陶学子自发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项目,包括支教、调研、志愿服务等先后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媒体的报道:包括《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澎湃新闻”“交汇点”等,志愿服务地共青团公众号也有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