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保卫处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64

近期校园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各种新型网络诈骗模式层出不穷,为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11月8日,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保卫处胡中山副处长作题为“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的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学院全体2022级学生参加。

胡中山副处长结合兄弟高校和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用直观的音视频资料对相关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让同学们了解到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强调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套路,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要点与应对措施,如何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明辨是非、理性消费,抵制各种利益诱惑,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胡处长给同学们详细分析了校园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讲述了常见的消防安全措施、火灾中逃生的安全技巧等。并着重强调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及宿舍用电安全。

胡处长语言风趣幽默、通俗易懂,案例典型、教训深刻,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观念和反诈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切实增强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将积极践行安全第一理念,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撰稿:王瑞丽

审核:薛同琦

时间: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