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六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315

为促进我院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的训练与培养,深入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大力强化教学实践环节,提升新师资培养质量,我院于4月7日至6月14日举办第十六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全体2019级物理师范生参加。比赛分为专业技能和通用技能两部分,通用技能比赛项目包括:粉笔字、钢笔字,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及课堂教学三部分。比赛邀请了五位中学物理骨干教师和学院专任教师共同担任评委

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完成实验,精心制作课件,授课思路清晰、语言表达精炼,展现了新时代师范生的良好风貌。赛后,评委们一一给予点评,并从重难点把握、教学思路、教学设计、板书和仪表形象等方面给出指导意见。学生董晨表示,“通过参加比赛,更客观、更直接的发现自我缺点,专家给予的意见也很中肯,很感谢学院能够组织此次比赛,自我收获颇丰”。

本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物理师范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促进了我校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对激发师范生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电子工程学院

撰稿:吴海勇   审核:薛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