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马青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389

6月7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马青玉教授应邀为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作了“聚焦涡旋声镊及避障操控研究”主题学术讲座,学院电子信息专业150余名师生线下聆听。

马青玉主要介绍了自身研究的两个相关课题。讲座紧扣科研前沿,理论阐述与实验视频相结合,深入浅出,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最后,马青玉介绍了南师大电子信息等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录取情况,鼓励大家报考。互动环节,马青玉与师生热情交流,耐心答疑解惑。

马青玉,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声信息处理与成像技术及生物医学超声研究,包括物理声学、磁声电的相互作用及层析成像技术、涡旋声镊及物体操控应用、智能仪器与系统设计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和横向项目5项,发表SCI论文70余篇,指导研究生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7篇,指导专业硕士获得第五届全国“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1项,指导本科生获得江苏省优秀本科论文一等奖1篇。现任中国声学学会物理声学和功率超声分会委员,江苏省物理学会生物物理分会委员,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标准与计量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电子工程学院

撰稿:王鹏   审核:吴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