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教授来电工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013

62日下午,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南京市一级巡视员陈光教授来电子工程学院院作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为新基建机遇下的智能制造。电工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中心教师以及“青年教师培养工程”全体培养对象参加了报告会。

陈教授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制造、新基建机遇下的南京智能制造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新基建机遇下的智能制造。陈教授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概念和内容入手,分析了新基建的面临的机遇挑战、总体部署和推进计划;他随后介绍了智能制造的发展历程,提出我国作为制造大国,如要建设制造强国,必须大力推进智能制造。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在座老师纷纷表示很受启发。报告结束后,陈教授与电工院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思维的碰撞。

陈光,19629月出生,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兼职导师。历任东南大学副教授,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南京市地下铁道工程建设指挥部(公司)党委书记、副指挥长(副总经理),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党组书记,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工委书记,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党委书记,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中共南京市第十三届、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历任南京市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交通协会首城市轨道交通中青年专家,建设部城市轨道交通关键技术专家组专家,中国土地学会常务理事、城市分会主任委员等,长期从事建设工程管理、国土资源管理、工业和信息化管理及相关技术工作,参与主持南京长江二桥、宁马高速公路、宁高高速公路、南京地铁等多项重点工程的建设与管理,参与主持南京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规划等多项研究,参与主持南京市多项城市建设政策、国土资源政策、产业政策的研究和实施。发表学术论文、论著、文章等近百篇(部),参与申请专利3项,17项科研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和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曾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2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