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与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2991


本专业所在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为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2019年获得校级工程认证培育点,2020年入选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和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建立了完善的共育交流生的机制,为学生架起了一条出国深造的桥梁,定期选派该专业优秀学子赴德国高校进行短期学习与交流,毕业后也有不少学子选择留在德国继续深造。

1.培养目标:

本专业针对电子信息相关领域的产品开发设计、设备生产与维护应用、技术管理等岗位,培养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有从事本专业的工程技术工作所需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掌握电子信息系统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创新意识、敬业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通信原理、通信电子线路、电磁场与电磁波、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嵌入式系统基础、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等。

3.就业去向: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是一个宽口径的专业,包括电子科学技术和信息科学技术两项内容,学习内容涉及电子学、信息技术、计算机三大知识板块。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电子信息类的相关企业中从事各种电子产品与设备的开发、设计、装配、调试、检测、应用及维修技术工作,或可到一些企事业单位从事一些机电设备、通信设备及计算机控制等设备的安全运行及维护管理工作。还可以在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电路与系统等方向继续考研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