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257

机器人工程专业

秉承“教学做合一”行知教育理念,本专业学生跟随导师进入机器人创新开放实验室进行项目研究,从事各类机器人的设计与制作,智能装备的开发与研制。本专业同时与南京埃斯顿机器人、机御科技、康尼机电、西门子和三菱电机等知名企业合作,通过建设联合实验室,建立实习实践基地等方式,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开放式的创新创业实践和实习平台。

1.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江苏,以服务长三角及周边地区智能制造产业为己任,培养面向中国制造2025方面的紧缺机器人人才。本专业以工业机器人设计与开发,机器人与工业自动化集成系统设计为主线,以智能机器人与嵌入式系统设计为辅线,培养适用于高端装备制造业、电子产业、自动化与机电等领域方面的复合型宽口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机器人工程专业的主要课程为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智能控制、机器人基础与结构、机器人力学、机器人控制技术、机器人传感技术、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电机拖动与控制、机器人示教编程及应用、工业机器人应用等课程。

3.就业去向:

    本专业所在的领域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支持和优先发展的领域,社会需求较大。学生毕业后可在机器人行业、智能制造产业、人工智能行业、电子信息产业等相关企业从事机器人设计与开发、智能装备设计与制造、智能机器人与系统开发、电子仪器与信息处理等相关工作,也可从事系统运行分析与维护、设备制造与技术管理等工作,还可在人工智能、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机电工程等方向继续深造,是一个宽口径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