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师范)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0564

 

物理学(师范)专业具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多年来,本专业本着服务地方,辐射周边的宗旨,培养出大批优秀的初、高中物理教师,为江苏省、南京市的基础教育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南京市建立了稳固的专业见习以及教育实习基地10多个;近几年来,先后有30多名学生在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江苏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等多项竞赛中获奖。

1.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高尚的师德修养、扎实的专业基础、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健康的体魄、较好的审美情趣和审美能力、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拓展潜力、适应基础教育要求的合格师资;同时为研究生教育输送专业理论功底扎实,具有科研热情和较强科研能力的优秀毕业生。

2.主要课程:

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理论力学、电动力学、量子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数学物理方法,现代教育学、教育技术应用、中学物理教学设计、普通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中学物理实验创新技能训练等。

3.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中学物理教学和研究工作,另有少量学生从事小学科学教学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