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终将驱散阴霾丨电子工程学院退伍学生抗疫优秀事迹(二)

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028

若有战,召必回

曾成,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在“中国梦,强军梦”的感召下参军入伍,服役期间因表现突出,多次获得“团嘉奖”。2016年9月服役期满,退伍复学,现就读于南京晓庄学院电子工程学院16级电信转本2班。

寒假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曾成看到新闻里感染病例不断增长,感到坐立不安。而每当看到电视里报道医护人员们因医用防护物资紧缺,不得不将自己暴露在病毒面前,同疫情做斗争时,他更是忧心忡忡。灾难面前,潜意识里的军人使命感让他觉得自己应该挺身而出。

为此,自己前去家乡的服装厂做志愿者,为身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防护服。他说这个假期在家不是休假,而是参加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若有战,召必回!是我脱下军装时喊出的口号,退伍不褪色!”是我告别军营时的承诺。前线医护人员们为了战胜疫情,不顾个人安危。因为缺少防护服,他们怕吃了喝了一出病区身上的防护服就浪费了,只好憋着、扛着、熬着连续12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更有甚者穿着成人纸尿裤争分夺秒。我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这场战“疫”我一定要加入战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退伍军人,一名新时代的晓庄青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他积极投身生产防护的志愿工作,充分彰显了军人本色和晓庄学子风采,发扬了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晓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一线医护人员们披上了“盔甲”,为打赢这场战“疫”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