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赴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企业参观

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270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素质教育,深化教学改革,促进多元化教学;了解自动化技术的发展状况及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在电子工程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17级自动化专业(3+4)班级(12班)于20181120日对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

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是知名的自动化企业,主要从事数控系统、驱动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等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此次参观的是SMT(表面贴片技术)自动化生产线,在进行参观前,大家统一更换了防静电鞋套和隔离服,使大家对电子产品的生产有了深刻的直观认识,了解了实际的生产中静电对电子产品生产的危害;通过技术人员的讲解,同学们对电子元器件的表面贴片自动化生产的工艺流程、产线效率精益化管理模式,协同生产线的组建等生产技术及管理理念都有了初步的了解。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SMT技术、产线原料配给方式、产线的年产量及生产效率优化等问题向技术人员进行了质询,提升了对自动化专业的直观认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学习的兴趣和动力。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撰稿:阎舜

审核:何文秋、王丹、宋翔、李钢生、朱红

日期: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