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18级新生到企业见习

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006

为使学生充分了解企业文化,培养学生对专业方向的学习兴趣,引领专业思想,我院特组织18级新生到企业参观见习。20181120日及1127日,我院2018级电信类共五个班的学生分别在王宇、王鹏、徐小兵、夏媛、李冲老师的带领下,赴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培训部经理、企业工程师和企业讲师热情接待。

此次见习活动由前期调研、外出见习和反馈环节构成。前期以调查问卷形式对18级新生开展通信专业基础认知情况调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企业组织多名工程师及企业讲师对见习流程及内容进行合理规划,对参加见习的学生进行了先进通信设备参观、专业前沿信息导入、未来发展趋势及学业前景介绍等一系列培训;参观后听取学生反馈并积极改进后续参观流程,以期专业知识层面深入浅出,使学生有所收获。

此次见习活动使学生对于企业环境有了初步的了解,对整个通信行业的组成结构和发展前景有了初步的认识,解决了学生对于通信专业发展潜力、就业方向和就业类型的一些困惑,为学生在大类分流中的专业方向选择提供帮助。

撰稿:蒋慧琳

撰稿:电子工程学院


审稿:何文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