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江苏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570

10月21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组织第六期青马工程初级班全体学员赴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参本次展览以“筑梦伟大时代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分为“序厅”、“历史跨越”、“沧桑巨变”、“美好生活”和“结语”等五个部分。向人们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省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更多人亲身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伟大成果。
迈入展厅,是江苏13个城市对比图,随着改革开放的到来,原本压抑,落后的灰色乡村小城转变为高楼耸立,色彩亮丽的现代化城市简单的对比映现出改革开放的正确性与其带来的时代进步与发展。
展厅中间是习近平主席慈祥的面容,尊敬的主席坚持改革开放道路,殷切期望改革开放的卓越成果同时亲切关怀人民。他奔赴乡村调研与村民亲切握手交谈,不辞劳苦参加一个个活动,只为让改革开放越来越好。同时整整一面强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唤起群众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历史的跨越使人感同身受。上百幅图片与视频采取对比的方式展现了江苏“衣、食、住、行、用”的进阶史衣,从灰蓝世界到万紫千红。食,从计划着吃到变化着吃。住,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行,从安步当车到立体出行等等。有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凝望着记忆中的儿时游戏,充满着回忆与满足。
同堂三代,经历改开发放不同时期,但从他们的笑容里,感受到了他们对改革开放的欣慰,感激与赞美,并且他们会继续见证着伟大的改革开放散发光芒。
40年众志成城,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改革开放进程中,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