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校友李想与晓庄新生畅谈大学真谛

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1425

近日,南京晓庄学院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我校98级陶子李想为我院397名新生做开学讲座。

校友李想曾是南京电台知名主播,上市企业高管、设计界知名策展人、跨界媒体人等,现为设计及互联网行业创业者,中国首家设计版权经纪平台——喜舍创享的创始人、CEO,担任混沌大学南京分社副社长。

校友李想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告诉大一新生:自己最艰难的时刻不是曾经低谷的时候,也不是创业最艰难的时候,而是自己面对无法预知的未来。在报告中。她向新生揭示了大学真谛,一切都需要我们主动学习,这是作为大学生首先需要改变的观念。虽然自己之前已在电视台名利双收,但她仍然有危机感,后来她敢于抓住机遇,去从事新的工作,一切从头开始,而且努力去融入新的工作环境中,去学习更多的技能。

她表示:“这个决定改变了她的一生,因为这个决定她才能有现在的成就”同时,她勉励新同学:“在接下来四年大学生活中,你也许会经历无数崩溃的时刻,它可能来自于各个方面,但是这都不可怕,最可怕的崩溃永远在下一次。当你被作为一位成年人去对待,去承担责任的时候,这个崩溃会让你无处可逃。不过,年轻就是资本,你们有充裕的时间去经历,去成长。”

报告结束之后,新生许译文同学说:“到了大学,突然感到迷茫,除了繁重、枯燥的学习任务,就没时间去顾虑其他的事情,事实上,并非如此,就像优秀的李想“姐姐”说的,生活和学习是不分界限的,在生活中学习,在学习中生活,这也正是陶行知老校长说的“教学做合一”。现在的我们,年轻就是我们的资本,以后我要充分领会学姐的报告精髓,把握时间多经历,多思考,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丰富、更精彩。”

电工院党总支何文秋书记说:“开展新生“走好第一步、开启新篇章——开学第一课”系列入学教育,尤其是邀请优秀校友畅谈人生,是为了给所有新生一个可以学习的立体榜样,希望学生能规划好自己短短四年的大学生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提升能力,拓展素质,坚定梦想,不留遗憾。优秀校友的报告,告诉他们,只有勇于去尝试,去学习新的技能,去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才能更好的抓住机遇,因为机会只会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

                                            

                                                                                                                                                   责编:赵康 王蓉 李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