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采访】张议心——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2446


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故事

但每一个努力的人都值得致敬

不妨听听看他们的声音

去感受一番别样的深情





  

张议心就读于南京晓庄学院电子工程学院14级电信卓工班,曾担任过班级学习委员、团支书以及院社会实践部部长。专业学习方面,她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专业学习一等奖。赴德交流期间也获得德方提供的交流生奖学金。学科竞赛方面,她尝试过飞思卡尔、经历过难忘的四天三夜的电赛、参加过省机器人大赛,并获得搬运冠军和交叉足季军,还主持并参加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现在该项目已经结题。

  

写在前面

大学四年于她而言,是一张张南京与重庆之间往来的车票、是恰同学少年的风华正茂、是老师的谆谆教导、是晓庄春天的樱花,夏天的桃,秋天的校道,冬天的北操。大学中有很多人和事都影响着她,之前的赴德之旅,让她看到了两个国家的文化碰撞出的美妙火花。

  

心得分享

1.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一日之计在于晨。错过早上的饭点其实是懒床的借口,进而影响一天的状态。

2.喜欢上并能比较擅长一种运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乒乓球、羽毛球、跑步、跳绳甚至滑板、自行车,只要能坚持就行。有时候,掌握一门运动,在人际交往方面也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3.慢慢培养一个好习惯,或者说戒掉一个坏习惯比,如说可以试着用白开水替代饮料,你可以明显地从中感受到自己越来越好。

4.认真对待考试。考试是一种比较有效的检测手段,能直接地反映着你求生欲的强弱。对专业有兴趣的不必说,静心研究学习;没有兴趣的同学不要水,完成课业后,再多探索、多尝试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有出国打算的同学对绩点要足够重视。

5.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敢创新,敢质疑的能力。

6.身无饥寒,父母不曾亏我,人无长进,我何以对父母。大学四年很长,却也很短,多读点书好好孝敬父母吧。

  

毕业感言

宿舍对一些人而言可能是时间黑洞,但我很幸运地能和泰州美少女、昆山IU、扬州黑皮、盐城刘能、徐州赵四一起度过最美好的大学,毕业之际,热烈祝贺她们中四位单身四年;班级对一些人而言可能只是容器一个,幸福14电信卓工却让我收获颇多,每一个同学都是那么的有趣,祝他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发展得更好。感谢认真的任课老师和亲爱的辅导员们、感谢窦院长、张院长,方山神韵,陶师遗风,晓庄是一部永不完稿的诗篇!毕业在即,祝母校积历史之厚蕴,桃李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