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恋爱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06

为引导学院女生加强对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更好地了解恋爱心理学相关知识,学会克服恋爱中遇到的挫折,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3月7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心理健康研究院王艳慧老师开展了“漫话爱情,遇见美好”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学院一百余名女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艳慧老师首先通过分析与爱情观相关的调查数据,为女生剖析了正确的爱情观,并重点讲解了爱情的心理学理论、爱情三元论和常见爱情模式。王老师用独特而欢快的方式介绍了“爱情吸引小贴士”,引起在场女生的共鸣,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入情入理,有理论、有数据、有案例、有启发,参会的女生现场畅谈了感想感悟和收获。本次恋爱专题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帮助学院女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提高恋爱承受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电子工程学院非常重视学院女生的成长成才,学院女子学堂针对理工科女生特点,制定个性化女生培养方案,全方位地促进学院女生在人文素养、身心健康、专业能力、综合实践能力方面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