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关于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安排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886

毕业设计(论文)是专业人才培养中一个重要的实践性环节,是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升专业技能的重要途径,依据《南京晓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南晓院[2017]11号,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学院现就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及职责

1、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答辩委员会由学院领导、教授、专业负责人组成,具体人员如下:

主任委员:张磊、薛同琦

委员:吴海勇、颜森林、顾书龙、窦瑾、张林、卫开夏、张霞萍、张文辉、单以才、闫海涛、刘学明、李冲、王芳

秘书:章思涵

2、主要职责

1)做好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组织与过程管理工作,强化指导教师和答辩工作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使全体指导教师从思想上认识到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答辩工作中的相关职责及要求。

2)负责答辩工作的总体安排,加强答辩过程的视导与管理。

3)协调各小组答辩的相关事宜,负责答辩相关材料的收发工作。

4)负责本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评优、总结及评价工作。

二、日程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责任人

5.16 - 5.20

各专业完成一次答辩,具体安排详见下表

各专业答辩组

5.30 - 6.3

各专业完成二次答辩,分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各专业答辩组

6.4 - 6.7

各专业完成推优答辩,评选一、二、三等奖

各专业

6.8 - 6.10

优秀毕业设计公示

教务办

6.10

毕业生在毕设系统内提交最终稿

2022届毕业生

6.15

毕业生提交纸质胶装打印最终稿,指导老师签字

2022届毕业生

 

一次答辩安排如下,具体分组名单详见群通知。


 


 

三、答辩学生要求

1、答辩需带答辩论文纸质档4本(答辩老师每人一本、自己一本)、任务书1本、检测报告单1份、实物平台、PPT。线上答辩的学生需请同学帮忙打印论文纸质档3本,检测报告单1份,交给答辩组。盲审结果为“一般修改后准予答辩”的同学还需携带《盲审修改表》。

2、请提前10分钟进入准备室,依次入场。

3、答辩时间控制在15分钟内;其中,PPT汇报时间5分钟,实物演示和作答时间10分钟。

4、一次答辩未通过的学生,须参加二次答辩;二次答辩仍未通过的学生,其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为不及格。

5、所有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于答辩结束后,根据答辩组的意见须对毕业论文进行最终修改,经指导教师终审后,在系统内提交最终稿。

6所有毕业生需须交一份毕业论文最终稿(胶装打印),由指导教师签字,交到教务办。

四、答辩小组工作职责

1、依据《南京晓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南晓院[2017]11号,审查重复率检测报告,不符合要求取消答辩资格。

2、提问不得少于3个问题,答辩老师严格按照《电子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评分标准》独立打分,最后答辩小组组长计算平均分,作为学生最终答辩得分。

3、答辩秘书做好答辩次序的安排并负责计时提醒,同时填写答辩记录,答辩记录须填写规范,记录内容、记录人签字须手写,日期为答辩日。

4、答辩组于答辩前须到学院教务办领取“电子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文件袋”,内有:《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记录表》、《电子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评分表》、《电子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汇总表》、《答辩记录标准模板》、《电子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评分标准》。

5、各组须在答辩结束后的当日确定二次答辩学生名单,以便尽快组织二次答辩。二次答辩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答辩结束后,各小组推荐本组毕业设计(论文)的优秀人选,具体要求详见《电子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办法》。

7、答辩结束后,各组负责将本组答辩成绩和评语录入毕业论文系统,答辩文件袋原有材料全部返回学院教务办存档。

五、成绩评定:

毕业设计(论文)考核须经过“审阅”、“评阅”、“答辩”三个环节,即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最终成绩由指导教师评阅成绩、评阅教师评审成绩、答辩成绩三部分组成,按334比例进行综合评定。成绩评定等级为:优秀(85-100)、良好(70-84)、及格(60-69)、不及格(60以下)。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答辩小组在成绩评定时,应严肃、客观、负责、力求准确。

六、有关答辩工作的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