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722

7月8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和各办公室主任参加学习

党总支书记薛同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饱含热情、气势磅礴、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听完之后感到非常震撼、振奋和感动!总书记讲话深刻阐述了我们党一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拓创新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达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并具体阐释了其深刻内涵,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是讲话的一大理论贡献,是党百年奋斗史积累的最宝贵的财富。讲话还第一次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提炼概括出九个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历史启示,同时也将其转化为开创未来的根本路路径、行动纲领,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

会师生进行了现场学习交流,踊跃发言,谈学习收获、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深受鼓舞、深受教育,特别是总书记振臂高呼“两个万岁!”的时候,每个人都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立足教学和管理岗位,创新实干,坚决落实“九个必须”重大要求,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党总支书记薛同琦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讲授专题党课他和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重大历史瞬间以及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以及取得这些辉煌成就的原因。并指出要把党史学习作为我们人生的一门必修课程,以党史坚定信念、以党史砥砺初心、以党史强化担当,不忘初心、认真履职。

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加强学习,强化党建统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供稿:王瑞丽

审核:薛同琦

时间:2021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