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777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统一起来,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7月6日,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交流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瑞丽老师领学。

本次会议主要有四项议程,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理论亮点、统一回看庆祝大会上青年学生朗诵视频、“青春是什么?”——探讨青年大学生党员应树立怎样的形象、大学生党员代表畅谈应如何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活动上,王瑞丽老师热情开讲,细致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理论亮点,号召我院青年学生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学习革命先烈爱党爱国、信念坚定、意志坚毅的伟大精神,态度鲜明地高举中国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生党员也深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语的鼓舞,深谙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纷纷在“云端”阐述了自己对于如何做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的理解,并进一步明确目标及实践方法。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刘阳讲说:“中国共产党是国家前行的明灯,而托起明灯的正式曾经为建设中国共产党而奋勇付出的革命先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无畏艰险的姿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树立优质的模范先锋作用。”

学生第二党支部叶宇莹同学感慨道:“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惟愿国泰民安,国富兵强,你我皆不能辱使命。作为幸福的一代,出生于和平年代,我们应当居安思危,铭记历史,敬仰先辈,向先辈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有担当能力的青年人。

通过本次线上集中学习,我院党员学生深刻认识到红色是青春的底色,奋斗是青春的底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爱党爱国,立场坚定,努力学习、努力锻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