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初心永恒——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741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于7月2日上午组织师生参观了“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活动。

活动于十点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展开。展列方式丰富多彩,不论是仿真的场景模型,详尽的档案文献,还是各种新媒体技术,都让师生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大地上的壮阔历程与伟大成就。一件件沉默无言的展品透过暗淡的壳散发出耀眼的光。从南湖红船到复兴号,穿过那一段光辉岁月,同学们在展品前慷慨陈词,畅想未来。从中共一大的57名先行人,到今天的5260300位后继者,透过这一串数字的对比,师生们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难困苦,体悟到“百年征程,初心永恒”的深刻内核!最后,随着礼炮声响起,展览落下了帷幕,却在师生们的心底留下了一份党的辉煌。

“百年征程路,初心映江山!”走过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发展史,领略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王奇同学心有感悟:“对于我们这些青年学生,都必须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以史为镜,开创未来!”党员教师也感受深刻:“我们都是党员教师,身兼双重身份,既是共产党员,又是人民教师,必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时刻牢记自已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牢记党员应尽的义务和神圣的职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长征,永远在路上!


供稿: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