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关于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安排

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078



根据《南京晓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南晓教[2017]11)文件的规定,为做好我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出题、审题、选题等相关工作,学院现将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为使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有序开展,学院成立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组织与管理。领导小组由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及院各教学管理组织负责人组成,具体人员如下:

组长:张磊、薛同琦

副组长:吴海勇、张文辉

成员:顾书龙、窦瑾、颜森林、卫开夏、张林、张霞萍、单以才、李洪敬、李明孜、陈勐勐、李冲、刘学明、张亮、刘强

秘书:汪静

二、毕业设计(论文)的组织动员工作

为做好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出题工作,各教研室应组织指导教师学习南京晓庄学院《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的通知》,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动员工作,使全体指导教师从思想上认识到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指导教师的职责、工作程序及要求。

三、毕业设计(论文)出题要求及课题审核

1为做好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出题与选题工作,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正式提交课题前,由各教研室组织每位指导教师拟题,各指导教师根据学科专业方向在课题征集表中拟定相关毕业设计(论文)课题,同时指明该课题适合何专业(同一课题限选一个专业)。拟定的课题在4年内不得重复,当年内不得雷同。选题时要重点关注其专业吻合度、课题专业性、选题意义、设计内容、成果形成等。

2为保证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质量,每位教师指导人数不超过8人,没有带过毕业设计或新入职教师不超过4人。没有特殊情况,每位中青年教师指导人数一般不低于2人。

3、指导教师在提供毕业设计(论文)课题时,题目要符合专业培养目标,尽可能结合科研项目、工程设计、学科竞赛、企业生产实际等,鼓励团队课题、企业课题的申报。针对个案进行课题具体研究时,避免题目过大,要有专业性和针对性。在课题的内容要关注“量和深度”,结构上要关注“逻辑性和严谨性”,格式上要关注其“规范性”。

4所有征集课题经各教研室初审和学院组织审核后,供学生系统之外首次开放选择,指导教师提供课题审核截止日期为2021425

四、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要求

1、征集课题经师生双向选择确认后,为保证毕设(论文)质量,一般情况下中途不得变更。指导教师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进行课题正式申报并填写每个确认课题的相关信息,在系统里完成每个课题指定学生的选择与确认。

2、选题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得随意变更。如确需变更,学生须书面填写《南京晓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变更申请表》,说明变更原由,经指导教师、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方可变更。课题变更须在毕业设计(论文)开题前进行。

3、学院于5上旬完成2022届毕业论文选题工作。

五、毕业设计(论文)整体工作计划

序号

任   务

责 任 人

完成时间

要   求

1

拟定毕业设计(论文)题目

指导教师

2021-4-25

指导教师根据选题要求拟定题目,由教研室初审后报学院教学委员会审定。

2

完成毕业设计(论文)选题

学生

2021-5-15

学生选定具体题目,一人一题。

3

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指导教师

2021-9-15

指导教师需在915日前网上提交完成任务书,学院1010日前完成审核。

4

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学生

2021-10-30

学生根据毕业设计任务书要求,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完成开题报告、外文材料翻译,并进行毕业设计。

5

毕业设计(论文)

中期检查

专业负责人、学院督导组、指导教师

2022-3-10

按学校和学院要求检查毕业设计进展等情况。

6

递交毕业设计(论文)初稿

学生

2022-4-15

学生向指导教师递交毕业设计(论文)初稿审核,并上传系统。

7

毕业设(论文)末期检查论文评审

专业负责人、学院督导组、指导教师、评阅教师

2022-4-30

按学校和学院要求检查毕业设计完成情况,论文评审及答辩资格确定。

8

毕业设计(论文)论文答辩

答辩组

2022-5-15

根据学院的具体安排,分组答辩。

9

评定、统计成绩上报,整理资料存档

答辩组

指导教师

学生

根据学校毕业生毕业日程安排确定

按学院要求进行。


六、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要求

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的通知》(教督〔20205号)已于202111日正式执行。抽检论文要覆盖所有本科高校及其全部本科专业。抽检评议要素重点为: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

七、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电子工程学院

2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