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732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推广应用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的通知》(苏教助函〔202011号)文件要求,2020年秋季学期起,困难生认定启用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

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立足于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识别问题,是实现学生资助申请、诚信承诺、资助审核等全流程线上管理,减少学生跑腿的重要途径,是新形势下优化学生资助服务,提高学生资助精准水平的必然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申请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认真指导学生,确保申请平台全面顺利推广使用。

困难学生认定申请

学生申请入口为移动端江苏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的服务通道菜单,学生在线填写家庭经济相关信息,如有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开具的证明或其他证明材料,可以拍照上传。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国家助学金和减免学费也在此系统同步申请,请学生务必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申请项目。所有信息填写完整提交后,系统后台依据《江苏省学生家庭经济信息采集量化指标体系》(附件1)的计分方式,对每个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打分,此量化分值可以作为学院进行困难生认定的参考依据之一。请通知学生于9月25日前提交申请。

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操作说明.docx家庭经济信息采集量化指标体系-2020.8.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