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鹰爸”做客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652

9月7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为使新生们能够尽早的融入校园,更好的适应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电工院盛邀73届校友王丽萍校长、88届校友“鹰爸”何烈胜担任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客座教授,院党总支何文秋书记为两位杰出校友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鹰爸”何烈胜校友为新生们开展了“走好每一步,开启新篇章”的专题报告会,他从自身跌宕起伏的创业经历以及自己培养“裸跑弟”的教育方式等真实的事例,告诉18级新生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尽早确立大学四年的目标,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要做一个有“规划”的人,学好必备的专业知识,掌握好必须的专业技能,学会处人与处事的方式方法,为将来走上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报告会后,18自动化2班的学生徐朝威说:“ ‘鹰爸’的讲话既有高度也有深度,他以自身的经历从多个方面诠释了目标、规划二字的重要性;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为我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乃至以后的人生指明了方向,讲明了做好规划是关键,具体实施并坚持保持更是成事之必要,从‘鹰爸’的人生经历中,我们看到的是我们不缺乏条件,只是缺乏方法和毅力,在这四年中我们一定会培养自己的目标意识以及不轻易动摇的品质!”

供稿:刘双香

审核:何文秋

201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