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新闻]南晓电工院欢送18届毕业生开展“五个一”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395

为了切实关爱毕业生,给毕业生留下美好的回忆,南京晓庄院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欢送2018届毕业生离校“五个一”系列活动,让毕业生带着对母校的眷恋之情离校

与往年不同,今年电子工程学院并没有举办传统的“毕业生联欢晚会”,而是开展了“五个一”特色活动为毕业生拍摄一部“情系晓庄毕业VCR”;一份爱心纪念品,“麦香茶杯+院徽钥匙环”一个优秀学生喷绘毕业展一面“毕业祝福墙”一次“毕业季征文”活动。

“情系晓庄毕业VCR”的拍摄,虽然没有专业的电视编导,没有专业的录影设备,但在院分团委书记赵茹老师和刘芳老师的指导下,18级毕业生代表和院分团委及学生会的同学经过半个月的努力最终完成了长达15分钟的视频短片的制作,并发到毕业生QQ群里供大家下载 。毕业生在参与视频拍摄的过程中,重温了大学生活的四年美好时光,增强了对母校的眷念。

为加深2018级毕业生与老师间的感情,使毕业生能够心系母校,顺利踏入社会学院主办了“集良师益友祝福语,送莘莘学子千里外”寄语活动和“毕业季征文”活动。活动期间,主办方联系了2018届部分学生以及辅导员、任课老师,邀请老师们为即将离开学院的毕业生写下寄语。负责人将寄语制作成精美卡,粘贴在“毕业生祝福墙”上;在“毕业季征文”活动中,一篇篇饱含着毕业生对大学生活无限留念的文章纷至沓来,经过认真评选,评出的若干优秀的文章在学院的官网和官微上发表。

毕业那天,学院楼的大厅里,“优秀学生喷绘毕业展”吸引了许多学生驻足观赏。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一个个有趣的模型、一件件独特的毕业设计展现了广大毕业生的才华和实力。当毕业生从班主任的手中接过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同时,一份爱心纪念品,“麦香茶杯+院徽钥匙环”也一起送到了学生的手中。学院希望广大毕业生一辈子记得:我是“大电工”人,我为电工院争光当天,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文秋还来到学生宿舍送别毕业生,鼓励大家继续拼搏,积极进取,成为学院的骄傲,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挥洒自己的汗水。

又逢一年毕业季,2018级毕业生满载收获与憧憬,就要踏上新的征程,南晓电工院的“五个一”特色欢送毕业生活动创建的良好氛围,使毕业生心怀感恩,铭记恩师教诲,信心百倍,扬帆起航。(供稿:刘芳)

编辑: 沈爱娟

原文链接:南晓电工院欢送18届毕业生开展“五个一”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