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新闻]南晓电工院给家长邮寄学生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494

学期期末,南京晓庄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的班主任老师有了一项新任务,就是给本班的学生家长邮寄期末成绩单。学院的成绩单是特制的,不仅有学生的成绩单,还有学院给家长的一封信,家长阅后要填写回执,谈谈对学校工作和学生表现的意见和建议,新学期开学后由学生带回交给老师。

据了解,一些学生进入大学后,放松了对学习的要求,追求“60分万岁”的学生不在少数,学生的精力不集中在学习上,而是翘课、打游戏、谈恋爱等,家长对此并不知情,甚至孩子在学校挂科也全然不知。有挂科情况的学生也不会主动告诉家长实情。老师与家长沟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一起分析学生在当前的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寻找解决方案同时,对于挂科比较多、已经产生了学习预警或者有可能留级的同学,除了寄送成绩单外,辅导员还会和家长口头沟通。是学对学生和家长负责任的表现,不仅方便家长了解与监督学生的学习生活,还能促进学生与家长的沟通。

如果学生成绩不太理想,家长收到成绩单后,学生肯定会有一定压力,但大学生都是成年人,我们相信这种压力会转化为他们学习的动力,激励他们在大学期间真正学有所成电子工程学院总支书记何文秋家长们都挺支持学校寄送成绩单的做法。

另外,学院还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学生家长汇报了学院开展传统文化伴我行”活动的新动态。因为平时课程中根本不涉及传统文化的部分,大学里的理工科的学生往往缺乏传统文化的积淀学院要求学生读一本国学经典,练一项传统技能(太极拳),努力提升理工科学生的国学素养,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

在以“大学生为中心”这一理念上,学院在狠抓学风建设的同时,强化对学生传统文化的渗透,建立学校、家长、学生三方联动信息沟通机制,使得学院的各项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供稿:刘芳)

编辑: 刘一

原文链接:南晓电工院给家长邮寄学生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