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新闻]南晓电工院前往淮阴师范学院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254

2018年7月4日下午,南京晓庄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文秋,教师党支部书记蒋慧琳党总支组织委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均强党总支宣传委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瑞丽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赵茹以及部分党员,前往淮阴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电工程学院学习调研。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俞阿龙、学工办副主任卜阳、团委书记陈华庆、团委副书记朱笔及部分学生会干部出席本次会议,团委书记陈华庆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淮阴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俞阿龙首先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随后从物电系的发展历程切入话题,在详细介绍物电学院现阶段情况的同时结了现阶段党建工作经验。

目前淮阴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电工程学院共有4支教工党支部、6支学生党支部。规定每周三是教工政治学习的时间,主要学习中央文件、传达中央会议精神等。在日常工作及对学生的教育工作中以周恩来精神为思想引领,开设“周恩来班”,让学生以周恩来为楷模。

淮阴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电工程学院对党员的培养采用党教、自培、谈话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学院设立“翔宇党员工作室”,探索创新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培训机制与载体,促进党员日常工作专业化。

安排所有辅导员进入学生党员支部,及时反馈学生状况,做到精准帮扶“三困学生”。

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思想认知状态进行分阶段教育:为大一学生开设“学周课堂”、大二学生设置“翔宇校友分享会”,大三学生设置学术竞赛、考研动员会,大四学生设置就业导师制。

同时俞阿龙书记表示,针对目前学院的党建工作还存在不足之处,需要继续加强制度化和规范化。

对于俞书记的工作经验分享,何文秋书记首先代表师生表达感谢,并鼓掌,同时表示,启示很大,找到了差距,找到了学习的标准,我们后期会持续的对标找茬并期待俞书记到我院做客。

最后,双方对应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深入交流。(供稿:赵茹)

编辑: 刘一

原文链接:

南晓电工院前往淮阴师范学院学习调研